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土水学院举办2014年合唱讲座之五:一代宗师??清华园走出的作曲家
发布时间:2014-11-04  访问计数:0

土水学院举办2014年合唱讲座之五:

一代宗师??清华园走出的作曲家

 

2014626日晚七点半,土水学院分工会在何善衡楼多功能厅举办了合唱系列讲座第五讲:一代宗师??清华园走出的作曲家。主讲人为中国音乐学院指挥系邓卓锐,指挥为谭喜露。有近6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着重介绍在中国合唱发展中的第一个黄金时期的代表作曲家的合唱作品。主讲人邓卓锐对一首独唱作品《思乡》和三首合唱作品《教我如何不想他》、《海韵》、《送别》做了别开生面的讲解,谭喜露进行指挥示范。邓卓锐的导赏思路广阔、素材丰富,为大家的音乐欣赏打开了一扇窗.即使是排练过许多遍、对这些歌曲非常熟悉的合唱团团员也对这几首歌有了新的更深刻的理解。

本次讲座在引导师生了解属于清华的作曲家的音乐,体会二十世纪初期中国声乐作品的独特人文主义内涵和音乐风格方面,发挥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2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