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化工系举办青年教师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14-11-04  访问计数:0

化工系举办青年教师学术沙龙

 

1028日下午,化工系举办青年教师沙龙暨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交流准备会。有11位青年教师和8位教学专家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是化工系举办的第四期青年教师沙龙,以“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为目标,也是化工系工会特色活动“三尺讲台的艺术”的主要内容。活动中,化工系ABET认证小组组长刘铮老师基于ABET在教学方面的评价体系和评价机制青年教师如何在这一新的契机下做好教学工作进行了详细阐述,为青年教师在国际工程教育认证的高标准下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和授课质量指明了方向。

随后,青年教师蒋国强和王铁峰分别做了20分钟的试讲,并进行了自评。随后,曾多次担任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评委和指导教师的航天航空学院薛克宗教授、与会的教学指导专家和教学经验丰富的老教师进行了点评,并与在座的青年教师一起进行了研讨。

畅所欲言,纷纷发表各自的意见,分享自己教学中的心得和经验。老教师们指出,结合案例的教学方式很可取,但是理论知识一定要讲透。对交叉学科的案例和工业应用案例分别给予了肯定,结合案例深入理解基本理论是课堂生动、吸引人的关键。课堂上不仅要传授知识,也要有哲学、伦理、职业道德和育人的思想贯穿其中。老师们对两位准备参赛的青年教师寄予厚望,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也希望更多的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到教学讨论中来,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2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