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清华控股工联会召开会员代表大会暨2016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7-06-22  访问计数:0
 

2017620日,清华控股工联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暨2016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在紫光国际交流中心二层多功能厅召开。清华大学工会副主席陈红,清华控股两委委员,清华控股及成员企业党政领导,清华控股工联会所属19家分工会主席、委员以及会员代表等共210余人出席会议。大会由清华控股工联会副主席张金生主持。

清华控股董事长徐井宏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五年是清华产业总体蓬勃发展的五年,是通过改革与创新形成新格局的五年。2012年制定的发展规划(2012?2020年),绝大多数目标已在2016年底全部完成。2016年清华产业发布“基石计划”和“星聚计划”,启动新五年发展规划,努力将清华产业发展成为科技创新与科技服务的世界级生态平台。

徐井宏强调,面向未来,清华产业需要在三个方面进一步加大力量:一是强化创新,推动整体实力跃升新台阶。过去几年清华产业获得快速发展,最重要的一个因素是用创新指导行动,用创新不断提升实力。创新永远是清华产业的灵魂。我们需要进一步完善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模式,进一步提升企业运营的质量和效益,通过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模式创新、机制创新等一系列创新带动清华产业更好发展。二是深化改革,促进发展方式形成新态势。探索体制机制新的变革,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和员工创造性。从企业角度讲,组织创新正在成为现代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内容和因素。清华产业组织创新的核心,是能让所有人才在这样的平台和体系中展现才能和创造力,让每一个有价值的创造在这样一个系统中真正变成现实的价值。三是优化管理,带动企业格局跨上新高度。清华产业需要进一步加强管控体系等方面的建设,通过现代企业制度的不断完善、优化和变革,科学地提升企业的管理,从而促进清华产业的良性互动和健康发展,带动企业文化和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徐井宏号召广大员工为清华产业发展献计献策,共同努力推动清华产业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清华控股党委书记、副董事长龙大伟对清华控股工联会2016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各企业分工会在清华控股党委和工联会的领导下,结合各单位实际情况,积极开展工作,在密切党群联系、增强企业凝聚力、活跃企业文化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龙大伟对工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企业工会工作要结合实际,从促进生产经营的大局出发,将员工牢牢团结在推动企业发展的主线上,引导员工齐心协力共同奋斗。二是工作重心要始终放在最广大普通员工身上,深入了解员工需求,全心全意为员工服务,多听取员工意见建议,积极维护员工利益。三是要与时俱进,增强发展活力。创造性开展工作,多研究如何创新工会的组织形式、运行体制、活动方式等。希望各级工会委员会能够牢记使命,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建好群众之家,当好群众之友,团结带领广大员工为清华产业的健康发展努力奋斗。

清华控股总裁周立业做清华控股2016年度经营情况的报告。他指出, 2016年清华控股紧跟国家改革发展大局,贯彻党中央和清华大学关于深化改革的精神,持续推动体制机制改革,坚持科技创新和科技服务,进一步推进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全面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各项任务,实现了稳健发展:产业格局更加均衡健康、经营业绩稳定增长,国资管理与企业管理进一步规范,创新体系基本形成,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品牌影响力持续增强,党和工会的组织建设加强,新五年战略发展规划启动。2017年,清华产业将围绕新战略规划目标,继续深化改革,团结和动员全体员工,持续创新,积极进取,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更大贡献。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清华控股工联会主席李艳和所做的关于清华控股工联会2016年工作的报告,以及经审委主任甘朝晖关于工联会2016年经费审查工作的报告。

清华控股工联会副主席张永路通报了2016年度清华产业受清华大学表彰情况:张文娟等4名同志被评为2016年度清华大学先进工作者;同方股份工会等4个工会被评为2016年度清华大学先进工会小组;杨梅等7名同志被评为2016年度清华大学校级工会积极分子;李春蓉等14名同志被评为2016年度清华大学系级工会积极分子。张永路还宣读了清华控股工联会2016年度表彰通报,授予紫光股份工会等5个分工会为2016年度“模范员工之家”,授予甘朝晖等12名工会干部为2016年度优秀工会工作者,授予黄振德等99名会员为2016年度优秀工会积极分子。

清华控股副总裁李中祥宣读了“清华产业十佳科技创新人才”、“2016年度清华产业十大创新项目”获奖名单。

与会领导向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2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