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北京清华长医院工会27组举办检验技能比赛
发布时间:2017-07-07  访问计数:0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工会27组涵盖检验科、输血科,共有员工40余人,职工以检验技师为主。2016年上半年,工会27组成功举办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激活青年教师潜能,展现青年教师的成长和进步,教学相长,使一些有潜质有能力的教师在竞赛中崭露头角,本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并热切希望工会能多举办这种活动。因此,2016年下半年工会组织了检验技能比赛,目的是为了激发职工的工作热情,提高检验技师技能和水平,交流检验工作经验,使职工将知识学习、技能训练、实习教学、职业道德有机的结合,比赛经全体员工和实习生的共同努力,已顺利完成各项工作,并于201768日顺利落下帷幕。

 本次检验技能比赛是对我组员工尤其是基层员工检验基本技能的又一次检阅,展示了检验、输血工作风采,搭建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同时本次活动为员工提供一个相互启发、相互学习的平台。

    参赛选手以基层人员为主,比赛分为五组,项目分别为1、毛细管采血;2、细胞计数;3、细菌分离技术;4、血涂片制备、染色;5、血型鉴定。共35人参加的比赛,通过评委公开、公平、公正的评分,每组评出一、二、三等奖各1人。

工会精心组织参赛工作,统一部署,统一安排。每个组由专业组组长负责,组织严密、准备充分,确保了比赛质量。评委由三级技师以上人员担任,制定了各组比赛评分细则,做到公开、公平、公正;每位参赛选手比赛结束由各位评委进行专业点评。

本次比赛,以技能比赛为手段,实现教学相长的目标;以技能竞赛为契机,实现提高检验基本技能的目的;以技能竞赛为主导,实现激发员工工作兴趣,展示自我,相互启发,相互学习。工会今后会继续组织相关的竞赛活动,希望能有更多的基层员工在这里展示、交流。也真诚地希望基层员工能够以良好的进取心态,创新和开拓的品质,爱岗敬业,解决新问题,勤奋工作,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快速成长。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2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