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公管学院举行庆六一儿童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14  访问计数:0
 

2017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清华大学公管学院工会、公益慈善研究院和NGO研究所党支部联合在学院大厅举行“庆六一”巴东儿童画展活动。学院工会同时组织公管子弟向湖北巴东学校捐献图书,鼓励孩子们将喜爱的图书和爱书之心、公益之心传递给远方的小朋友。

此活动获得公管子弟欢迎,孩子们纷纷响应踊跃参与,不仅捐出自己喜爱的少儿读物,如畅销的科幻作品、令人回味的文学经典、丰富多彩的童话故事和启蒙学习的科普读物等。而且有些还在书上写上读书的感受或对弟弟妹妹的鼓励:“读书可以让我们看到山外的世界,读到别人精彩的人生,让我们摆脱庸俗,走向高雅,让我们实现梦想,遇见更好的自我”。还有家长帮孩子匿名购书寄到院工会,并热情寄语:“读书扩展视野,学习改变命运。祝巴东小朋友们茁壮成长、学业进步!”

现在,公管子弟的爱心已在远方落地:在新的学期和第二个“中华慈善日”到来之际,寓意明德成长的“明德书屋”于201791日在湖北省巴东县沿渡河镇民族小学成立,公管子弟捐赠的图书已经入架,爱心书屋打扫得干净明亮,山区的孩子们已经开始借阅。

这样的绘画展览和捐书活动,是公益教育和爱心培育的融合,将公管子弟的爱书之心和公益之心传递给巴东学子,希望他们能够感受到温暖和关爱。

把爱心汇成温暖的海洋,让书籍成为孩子们扬帆起航的双浆。图书流动,知识共享,我们努力行走在“明德为公”的家国梦想道路上。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2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