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土木水利学院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暨地质考察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7-11-06  访问计数:0

       20171028日,由土木水利学院工会组织的“土木水利学院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暨地质考察活动”在昌平虎峪举行。

    

本次活动吸引了土水学院教职员工等近60人参加,其中参赛选手5名,土木系钟宏志和杨军、建管系吴?、水利系田富强和温庆博老师担当评委。院工会主席杨军老师简短致辞后,由院工会副主席李威老师主持比赛环节,各位参赛老师呈现了精心准备的课程内容,课堂气氛热烈。

 

评委们进行了客观精准的点评和打分,对课程内容选择、教具和动画应用、讲授技巧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不论是参赛教师还是听众都获益匪浅。最终,土木系班慧勇和王法承老师荣获一等奖,土木系林佳瑞博士、水利系龙笛老师和李欢博士荣获二等奖。

 

之后,由获得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的邢沁妍和李威老师进行了经验交流。

在紧张激烈的教学比赛后,下午大家共同考察了《工程地质》课程的实习基地??虎峪沟,水利系温庆博老师对其地质地貌进行了专业但又通俗易懂的讲解,沟内发育的地层主要为太古代(25亿年前)和元古代(25亿年-5.4亿年前)中期的古老地层。其中,太古代地层为深变质的片麻岩,中元古界地层主要为海相沉积的石英砂岩、页岩和白云岩,部分石英砂岩发生变质成为石英岩状砂岩。大家在现场考察了岩床、岩墙、断层、石香肠等典型的地质构造,收获了一个充实愉快的下午。

 

土木水利学院在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提升和教学比赛方面有良好的传统,形成了很好的传帮带和示范机制。院工会定期组织院内教学比赛,培训和选拔青年教师参加学校和北京市的教学比赛,自2010年起已在北京市赛中共获得8个一等奖和1个二等奖。此次活动是对这一良好传统的继承和发扬。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2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