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公管学院组织“探访千年大计”系列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15  访问计数:0
 

11-12月,公管学院分工会和学院党委联合组织了以“探访千年大计”为主题的系列实践活动,分别赴雄安和北京副中心考察学习,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1124日,公管教职工和学生先后赴保定、雄安参观了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雄安容城大街和白洋淀大堤。

在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大家通过介绍短片了解了中关村在保定设立创新中心的背景、目标及其战略考虑;参观了各功能展厅和已入驻企业及其高新技术的展览展示,了解了创新中心发展历程、运营成效及服务平台建设情况;体验了政务服务综合平台等现代化设施为企业带来的便利。

 

在雄安容城大街和白洋淀大堤,大家沿着习总书记走过的栈道考察淀区环境,对目前雄安的生态情况有了实际的感受,并期待在不久的将来看到这里的转变和发展。

 

 121日,师生赴通州先后参观了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展厅、市政设施服务中心、大运河森林公园和张家湾博物馆。

 在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展厅,师生观看了雄安规划沙盘和宣传片,对国家战略布局有了更加直观深刻的理解;在市政设施服务中心,大家体验了自动泊车、垃圾自动分类回收、新风系统等高新技术给企业、个人及管理者带来的便利,积极思考应用中尚存的问题并热烈讨论,并考察了中心地下管线的规划理念和布置情况;在大运河森林公园,大家登上大运河?望台查看了行政办公区的规划建设情况;最后,在张家湾博物馆,通过观看展板和实物,师生从历史发展的角度理解了运河文化对经济、文化发展的重要作用。

 

 

社会实践活动对于公共管理研究者来说是不可或缺的环节,学者们需要在实践体验中凝炼和检验相关理论,加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本次活动是党员学习教育和专业学习研究活动的结合,得到了师生党员、工会会员的广泛参与和一致认可。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2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