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美术学院举办环境艺术设计系系庆60周年摄影展
发布时间:2017-12-26  访问计数:0
       20171212日,美术学院分工会举办的环境艺术设计系系庆60周年摄影展在美院A座四楼“美院工会艺术空间”开始展出,这是“四季影展”第40回。

68幅作品,记录了111日院庆纪念日当天,“从室内装饰到环境设计”--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系建系60周年庆典大会暨教学成果展开幕式的盛况。其中,有老院长与师生欢聚一堂的喜悦,有老系主任回家看望师生的温馨,有毕业几十年校友又回家的激动,更有几百人大合影的幸福。

1957年成立至今的环境艺术设计系,从专业教学、设计实践和学术研究等方面已担当起中国环境设计思想与实践发展的引领者与开拓者的重要角色,特别是1959年首都“十大建筑”建设中,雷圭元、奚小彭、罗无逸、温练昌、常沙娜等人,带领几十名学生完成了人民大会堂、中国革命和历史博物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钓鱼台迎宾馆、民族文化宫、民族饭店的室内外建筑装饰设计和地毯、织物设计等,这些建筑已成为中国现代建筑的经典工程。

当前,在十九大精神鼓舞下,美术学院将继续传承优秀文化,开拓进取,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再创辉煌!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2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