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一附院工会组织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14  访问计数:0
 

20183月的春天是迈入新时代的春天。在和风日丽的美好季节,我们也迎来了2018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第一附属医院有1100多位女性医务人员,占全院职工的73%,她们承担了不止“半边天”的医疗工作。

经过精心安排,周密部署,院工会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喜迎“三八”节活动

35日至7日,在车队门前,院工会利用连续三天的中午休息时间,组织了“毽”康丽人踢毽活动。在1分钟时间内,踢毽高手们利用“盘、拐、绷、蹬”等技法,充分展示了中国传统体育项目的风采。年轻人也放下手机走出户外,在运动中强健了身体。一时间彩羽翻飞,欢笑声不断。院纪委书记陈淑苹参加了踢毽活动,全院共有884名女职工参加。

“毽”康丽人踢毽活动

36日下午,院工会特邀妇产科郭立杰副主任医师为大家进行《做好更年期保健 顺利度过“多事之秋”》健康讲座。郭立杰从更年期的时间划分、围绝经期的概念和临床表现、女性激素水平的变化和导致身体的变化、激素替代疗法的适应症等方面系统地讲述了更年期对女性的影响。78位女职工聆听了讲座,并就各自关心的问题与郭立杰进行了交流。

健康讲座

38日中午,艳阳高照,春风拂面。医院迎“三八节”传统项目--女子拔河比赛在车队门前拉开序幕。11个分工会21支队伍的210位女职工上场参加了三八节女子拔河比赛。院党委书记类延旭到场观看比赛。各分工会精心策划,排兵布阵,组织了啦啦队为队员们加油助威。现场多达四百余人,气氛热烈。经过五轮对决,最终心脏中心二队获得第一名,总务二队获第二名,内科二队和药械一队并列第三名。

女子拔河

供稿: 第一附属医院工会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2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