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清华附小“三八节”那一天的甜甜蜜蜜
发布时间:2018-03-21  访问计数:0

今年的三月八日,是第108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在这春风送暖的日子里,清华附小工会用精心准备的“八个一”惊喜,祝福在附小里辛勤工作,敬业、博爱、儒雅的妈妈般的女教师们节日快乐!

一份甜甜蜜蜜的祝福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进校园,走到校门口,大家惊讶地发现,校门口的男老师们,每人手里都拿着我们最爱吃的糖果,原来他们在等待每天一起育人、并肩前行的女教师们,把甜甜的棒棒糖同一声亲切的问候,一句真挚的祝福一起送给女教师们,祝她们生活甜甜蜜蜜,身体棒棒的!



图为收到祝福的女教师们

一次学生的快闪舞蹈

在东门口,随着音乐的突然响起,舞蹈团的同学们舒展身姿、翩翩起舞,原来他们为敬爱老师们带来了优美的舞蹈。舞蹈跳出的是祝福,跳出的是感恩,更是对老师的那份敬重。他们说:“今天,我们不仅为老师们表演舞蹈,回到家中,我们还会继续用自己的才艺向身边的女性表达祝福”。尊重感恩的种子,从小就要埋在了他们的心里。


图为学生快闪舞蹈表演

一场乐队献歌表演

在餐厅里,学校的男教师们临时组建小乐队,现场为女老师们深情献唱,互动连连,掌声不断。其他男教师们也为女教师们盛饭、端粥,这是“一次温暖的伺候”,而这歌声里唱出的是“恰似你的温柔”、是“女人花”、是“含苞待放意幽幽”的温暖。


图为乐队表演

一段“成志”祝福视频

男教师们还精心策划拍摄了“成志”祝福视频。这一句句祝福是在告诉女教师们,“能和你们在附小里一起为了学生的成长而奋斗,这是我们最美的芳华。”

图为祝福视频

一条温暖的丝巾

节日当天,学校为每一位女教职工送上了一条的丝巾,附小校长窦桂梅和学生们一起为老师们戴上丝巾,同时把这份温暖也送到了保洁阿姨手上,表达对她们的尊重与感谢。

                                                                    图为送丝巾

一次健步走活动

清华大学工会,也为全体女教师们安排了节日活动。下午一点半,附小的女老师们响应大学的号召,来到清华西大操场,参与巾帼新风采、走进新时代??清华大学庆祝“三八”节女教职工健步走活动。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老师们不忘初心,也要不忘锻炼,一起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

  

 

 

图为参加健步走活动的女教职工们

一场精彩的演出

关爱女教师们的身体,更要关爱她们的精神世界。除了健步走活动,学校还请女教师们观看了精彩的演出《大树西迁》,让大家,去感受艺术文化的熏陶。

一份女工保险和一间“妈咪宝贝室”

为了我们的教师们身体健康,天天陪伴我们,学校工会还为每一位女教工上了一份女工保险。附小工会还从女教师们的生活实际出发,专门整理出一间“妈咪宝贝室”,为哺乳期的女教工们提供更多的便利,让附小真正成为老师们“家的港湾”、“心灵的依靠”。


  


 图为“妈咪宝贝室”

正如附小的纲领里说到的我们努力,让教师的每一天工作都能体会职场的幸福与专业的尊严。这幸福生活,是教师们撸起袖子奋斗出来的。附小的教师们,正用自己的奋斗,和附小一起迈向成志教育的新时代!

供稿:清华附小工会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2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