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一附院工会积极配合校工会及院系分工会活动 扩大医院影响力
发布时间:2018-03-22  访问计数:0

为迎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应校工会和电子系工会的邀请,38日下午,一附院预防保健科刘兆秋副主任医师,到电子系进行《流感和流感疫苗那点事》健康讲座。


图为刘兆秋副主任医师讲座

刘兆秋从流感不是普通感冒、流感的危害、防控流感的主要手段、疫苗的使用、适应人群等方面,系统地进行了讲解。近30位电子系和其他院系老师聆听了讲座,并就各自关心的问题与刘兆秋进行了交流。讲课得到老师们的欢迎,希望一附院今后结合学校教职工需求,提供更多的健康科普知识。


3月14-16日,一附院派出医院体检中心工作人员,携带骨密度检测仪赴学校,协助校工会开展45岁以上女职工骨密度检测,共计200多人次。


图为正大公司的心肺复苏培训

3月16日,应学校正大商贸公司分工会的邀请,联系急诊科关键主任赴学校进行心肺复苏的讲座和技能培训,关键主任从心肺复苏的概念,适应人群、正确操作步骤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利用模拟人指导教职工进行实践操作,30多位教职工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获得教职工们的称赞。

每次健康讲座和培训前,都会播放一附院的宣传短片,提高学校教职工对医院的认知度。

供稿:第一附属医院工会张晓萍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2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