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自动化系分工会组织教职工子女赴三元牛奶生产线参观
发布时间:2018-06-13  访问计数:0

自动化系分工会组织教职工子女赴三元牛奶生产线参观

人们每天都要喝牛奶,你知道牛奶是怎样生产加工而来吗?喝到牛奶的奶源是否安全?是否想要全方位感受牛奶的生产线?带着这些疑问,2018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自动化系工会组织教职工子女参观了首农集团三元食品工业园科普基地。

小朋友们首先来到影音播放室,观看“三元牛奶诞生记”。原来从科技化管理的奶牛场运来的生奶,要经过杀菌、消毒、灌装及检测等程序、并通过层层严格质量把关,才会变成新鲜的成品。

接着,在导游姐姐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实地参观了三元牛奶全自动生产线,积极参与了“加工”牛奶的活动。现代高科技的设备、模拟逼真的体验设备、机器人操作生产的场景令孩子们流连忘返。


自动化生产线

    

            认真聆听讲解             被流水线吸引的小朋友

小朋友争先恐后地“加工牛奶

通过这次科普探秘活动,小朋友们第一次走进了现代化的工厂,亲身体验了解了科技的力量,增长了科学饮奶的健康知识。参观结束时,每人都品尝了三元牛奶的产品。今后,大家可以更加安心地喝三元啦。

参观合影

供稿:自动化系分工会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2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