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信研院举办防范电信诈骗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09-13  访问计数:0

信研院举办防范电信诈骗知识讲座

 

9月10日,信研院在FIT楼二层多功能厅举办防范电信诈骗知识讲座。讲座邀请北京京师律师事务所李萍律师做题为“防范电信诈骗”知识讲座,以提高广大教职工的安全防范水平和自我防范意识。



讲座现场

   讲座上,李律师分析当前电话诈骗案件的发展趋势,陈述了电话诈骗案件的高欺骗性和高危害性。同时,李律师还提醒大家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不轻易接听虚假信息电话,莫轻信虚假信息内容,以免上当受骗,遇到类似诈骗,要保持头脑清醒和冷静,不能冲动,更不能去银行划账汇款或转移资金,有疑问立即求助民警。

  此次“防范电信诈骗”知识讲座,虽然时间短,但是针对性强、生动形象、通俗易懂。我院教职工纷纷表示:“通过开展此类安全防范知识小讲座,能学到很多防范知识,掌握电话诈骗的手法,当自己遇到诈骗时会保持冷静,不会轻易上当受骗,希望以后多开展类似宣传活动。”

 

供稿:信研院分工会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2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