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图书馆分工会举办旗袍礼仪文化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20  访问计数:0

图书馆分工会举办旗袍礼仪文化讲座

    11月4日,图书馆分工会继续组织今年的特色活动??《全方位关爱会员身心健康、促进中心工作行动计划》,特邀非物质文化遗产“那氏”旗袍第三代传承人徐冬女士,在图书馆报告厅做有关中国旗袍文化礼仪的讲座。



徐冬女士在清华大学图书馆报告厅做旗袍礼仪讲座

徐冬女士着重讲解了穿着旗袍的基本礼仪与旗袍搭配的实用知识,具体内容包括旗袍与日常生活,旗袍搭配之外搭、配饰,传统手工旗袍设计,根据不同季节和脸型选择合适的旗袍等,并有模特现场示范。大家听得津津有味,耳目一新。

   徐冬女士这次特意带领北京灵犀坊服装有限公司的员工,运来了好多套崭新的京派旗袍,供挑选试穿。在讲座结束后,女教职工们穿着心仪的漂亮旗袍,在老馆的银杏树下、大铜门的台阶上和典雅的大书库区拍照留念。

 

女教职工穿旗袍在老馆前合影

中国文化自信,首先从穿衣打扮开始,传统的旗袍让清华园的女教职工穿出了精气神,令人欣喜。这次旗袍礼仪文化讲座就像一场及时雨一样,受到欢迎,整个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供稿: 图书馆分工会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2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