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公管学院举办2018年秋季第3期“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
发布时间:2018-11-29  访问计数:0

公管学院举办2018年秋季第3期“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


11月21日,公管学院成功举办第3期 “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活动??研究生教学能力培训会。“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是学院工会助力人才培养核心工作,携手学院教学研究部门共同设计并开展的系列活动,获得校工会特色活动递进立项支持,并受到学院教师广泛欢迎。

公管学院教授程文浩,教学办及案例中心主任慕玲、研工组组长陈思丞出席培训会,学院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博士后5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副院长王亚华教授主持活动。此次培训也是公管学院教师发展与教育研究中心推出的“未来教师培养计划”第一次活动。



图为程文浩讲解


王亚华主持

     清华大学首届“新百年教学成就奖”获得者程文浩作为主讲教师首先做教学经验分享,深入讲解了做好助教工作、提高教学能力的方法。王亚华在发言中介绍,此次活动是学院教学改革的一次尝试,旨在培养以博士生和博士后为主体的未来教师。教学办及案例中心主任慕玲老师在交流互动中,邀请大家积极参与下次的案例教学培训,切身体验参与式案例教学课堂真实场景,从而锻炼未来教师们的案例教学能力。教师发展与教育研究中心两位老师肖文静、屈慧娟分别就未来教师培养计划的活动规划及高等教育课程设计理论做了简要介绍。

     最后,现场参与师生就个人现阶段遇到的职业发展及学术发展问题进行问答互动,程文浩教授和王亚华教授作了具体解答,并预祝大家不断提高教学能力,未来职业发展顺利。


供稿:公管学院分工会、教师发展与教育研究中心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2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