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土水学院与图书馆分工会联合举办宝玉石鉴赏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05  访问计数:0

土水学院与图书馆分工会联合举办宝玉石鉴赏讲座

2018年1123日下午,在水利专家李仪祉先生设计的旧水利馆大厅中,土水学院与图书馆分工会联合组织的《宝玉石鉴赏》讲座特色活动在此举行。

 本次活动特邀北京地质学会理事,中国观赏石协会科学顾问和北京珠宝艺石协会副会长、土水学院专家温庆博老师主讲。温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宝玉石的自然属性与文化艺术特征,讲解了高中低档宝石特性,并现场展示几十种常见的宝玉石标本,就宝玉石的真假鉴别问题与现场观众进行交流。


土水学院温庆博老师主讲


土水学院工会主席杨军老师致辞

讲座结束后,温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学校批准立项的985二期教学项目:地质之角。这是我国第一个在自然尺度下集中展示典型地壳岩石和典型地质现象的校园地学实践教育基地,也是目前全国唯一的大型室外地质博物园。陈列了来自全国27个省市区名山大川和国内著名水利工程的大型地质构造标本近300多块,每一块石头背后都有一段精彩的科学故事。


各位老师参观地质之角

来自土水学院和图书馆40多位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这是土水学院将专业学科知识与工会活动结合,对本专业进行科普的特色活动。

供稿:土水学院分工会 王春红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2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