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工物系青年教师研讨会暨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1-02  访问计数:0

工物系青年教师研讨会暨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成功举办

      2018年1222日下午,工程物理系青年教师研讨会暨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第二届工物系教师板书比赛在刘卿楼报告厅举行,校工会主席助理冀静平,清华大学教学顾问组专家田民波、艺教中心书法指导教师李哲,工物系系主任王学武、党委书记周明胜等系核心组和系教学督导组成员,及工物系青年教师四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工物系工会主席俞冀阳主持。


参会的系领导和嘉宾

 周明胜在讲话中,指出工物系非常重视青年教师队伍的培养,青年教师在人才培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也分析了工物系在人事制度改革、大类招生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冀静平在致辞中表示工物系工会是我校最早的全国模范教工之家,有重视教学工作的传统,她鼓励青年教师要敢于担当,多学习交流,接受先进的教学理念,还强调工会全力支持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

    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是工物系青年教师研讨会的传统项目,旨在以赛促建,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参加比赛的青年教师每人作了20分钟的教学示范,专家们给出了精彩的点评,肯定了老师们的付出和努力,并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最后经评委打分,马豪获得一等奖,续本达获得二等奖。

教学比赛获奖合影

    为提高教师的板书水平,交流板书心得,工物系同时举办了第二届板书比赛。经过紧张的比拼,最终颜立新、施嘉儒、邱睿等获一等奖,高河伟、续本达、马豪、邢庆子等获得二等奖。李哲对每位老师的板书作了点评,并进行了板书示范,讲解了板书的笔法、字法和章法等。

板书比赛获奖合影

    研讨会上,王学武做《认真学习领会党和国家教育教学精神齐心协力,共创工物事业新辉煌》的专题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近几年国家和学校层面的教育教学改革精神,介绍了工物系教学改革的最新举措,激励全体工物系的青年教师致力于培养祖国合格人才的历史使命,齐心协力,不畏艰难,共创工物系的美好明天。

工物系系主任王学武作专题报告

 

供稿:工物系工会   倪建平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2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