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公管学院举办2018年秋季第4期“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
发布时间:2019-01-17  访问计数:0

公管学院举办2018年秋季第4期“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

-公管教材建设和教改项目交流会

     110日,公管学院成功举办本学期第4期教师工作坊。院党委书记彭宗超、副院长王亚华、党委副书记谢矜、院长助理沈勇、教学办主任慕玲等近20位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王亚华主持活动,老师们围绕教材建设、教改项目、教师发展和教学改革等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和深入交流。


图为活动现场

      慕玲首先介绍学院现有教材建设的资助管理办法和进度情况。楚树龙分享再版高校教材的出版背景、体例思考和学术研究准备,提出了以满足不同学位教育阶段需求为中心的教材编撰思路。

      李应博就区域发展主题的教材开发过程作了分享,通过探讨重点撰写步骤规划,提出了由中文到英文的教材成型构想。梁正分析了科学技术和创新政策领域教材需求,说明了有关教材开发的基本思路和工作计划。

     个人分享后,与会教师还就教材编辑体例、知识体系构建、出版社选择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彭宗超指出学院教材出版需求增加,鼓励老师们创造性地区分体例、读者群体、专业需求,发挥研究专长,尝试打通慕课和教材网络,机动灵活地编写教材教参。

图为彭宗超发言

     在教改项目交流环节,慕玲介绍了组织师生参加NASPAA学生模拟大赛的情况。谢矜介绍了硕士应用导向培养中的学位论文改革情况。王亚华在会议上还介绍了教师发展与教育研究中心本学期工作开展情况。

  背景链接:

“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是学院工会助力人才培养核心工作,携手学院教学研究部门共同设计并开展的系列活动,获得校工会特色活动递进立项支持,并受到学院教师广泛欢迎。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2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