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核研院分工会开展运动损伤讲座
发布时间:2019-03-20  访问计数:0

核研院分工会开展运动损伤讲座

“无体育不清华”,清华大学向来有着浓厚的体育锻炼氛围和传统。运动也是核研院人共同爱好。但同时,运动损伤也给很多人带来困扰。基于此,2019316日,核研院分工会与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分工会举办了一次联谊活动,主题是“运动损伤防护与康复”。

首先,李非医生做了题为“常见运动损伤的预防和识别”的讲座,结合多年的临床案例,生动地介绍了常见的运动损伤、损伤后如何恢复等。李医生指出,运动损伤的主要原因是训练技术错误、身体素质较差、动作不正确、缺乏自我保护能力等,或者运动前准备活动不充分,运动损伤中急性多于慢性,急性损伤治疗不当或过早参加训练等,可转化为慢性损伤。提醒大家要采用正确的运动技术,使用合理的装备,注意放松和拉伸。

李非医生讲解膝盖结构(摄影:郭呈祥)

之后进入热烈的问答环节,对于膝关节或踝关节损伤、半月板撕裂、疲劳骨折、肩膀疼痛等症状,一一作出回答,并指出只要不影响正常生活,可适当减少锻炼或更换锻炼方式。

参加人员认真聆听(摄影:郭呈祥)

本次活动有60多人参加,讲座当天座无虚席,我校教职工长跑协会、游泳协会等主力队员、以及其他院系爱好运动的老师纷纷慕名而来,收获颇丰。

活动得到了一附院分工会的大力支持,其分工会主席蒋立红、副主席张晓萍都莅临现场,协助组织。今后双方工会将继续合作,针对职工健康开展系列讲座,为教职工的健康保驾护航!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2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