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清华附中分工会3月系列活动简报
发布时间:2019-04-19  访问计数:0

清华附中分工会3月系列活动简报

 

38日,为庆祝2019年“三八”妇女节,附中分工会于举行女教职工健康讲座。本次讲座主讲人是女性健康指导专家司淑芬大夫,司大夫根据我校2018年度体检汇总分析,有针对性地向老师们介绍了对女性常见疾病的预防措施。 



311日,清华大学第八届教工代表大会清华附中组代表在G101会议室进行2019年第一次代表会,会议对大学校长邱勇所作学校工作报告、2018年度工会财务工作报告、2018年度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等进行讨论,大学教代会代表10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兼代表组组长张洁老师主持。

讨论中,代表们紧密联系大学和附中实际,畅所欲言,对进一步提升大学内涵建设、全面推进综合改革、提高管理服务水平等内容,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一致认为,本次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地总结了2018年取得的各项成绩与发展成就,令附中老师也受到了继续奋斗的鼓舞;2019年工作要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充分体现了大学领导班子对校情的深刻把握和对新的发展形势的准确判断。


 312日,清华附中第十届工会委员会召开2019年度新学期第一次工作会议,附中工会委员及专职干事共9人参会,会议由附中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张洁老师主持。张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要商讨内容,着重强调工会委员一定要本着对附中教职工负责的态度对相关工作进行充分讨论与集体决策。

随后,工作会分别就新补贴标准下“生日蛋糕”方案和年度体检方案进行讨论,委员们结合教职工的日常反馈,仔细研究候选项目,从品质、价格、教职工的感受等诸方面进行综合评价,最终确定体检推荐单位上报学校党政联席会审批。会议的最后,委员们集体讨论了本年度工会工作规划,重点梳理了工会换届和大学教工代表换届的具体安排。



318日,清华附中离退休教职工2019年“365天天练”活动启动仪式在清华大学离退休处前面小广场举行。出席启动仪式的有清华附中离退休领导小组组长、党委副书记张洁以及清华附中离退休教师一百三十多人。

张洁副书记简单总结了2018年离退休教师参加体育锻炼的情况以及附中举行离退休同志“365天天练”活动的意义,号召大家参与到健身活动中来。附中工会特意请到了北京体育大学的姬婷婷、付敏敏两位教练,教大家做了一套健身气功功前热身术。“365天天练”2019年活动正式启动。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2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