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2019年深研院工会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19  访问计数:0

2019年深研院工会研讨会召开

 

412-13日,深研院“潮起四十载,清深新百年”2019年工会研讨会在对口精准扶贫村??苏光村召开,本次研讨会还增加了扶贫慰问环节。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瑞东,工会副主席张琳,长塘镇党委副书记谢智力,驻校办主任杨莉,各工会小组长及协会会长参加了本次会议。张琳主持会议。

412日下午,全体参会人员抵达苏光村,首先与扶贫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研讨会上,杨莉传达了校工会工作精神,介绍了关于学校教代会立案、提案答复报告和教代会换届工作,今后校工会工作量化考核情况和新变化,以及女工工作、文体工作等相关内容。

 杨瑞东总结了2018年工会各项活动的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教代会提案的回复、一线教师交流会、协办青年教师培训之教学大赛、参与校级扶贫支教、重阳节老教师活动、新型养老机构考察等取得的效果和反响,传达了2018年教职工意见的反馈,提高了大家对院教职工工作生活问题的了解。

  

图为杨瑞东作工作报告

各工会小组长、协会会长介绍了各自开展活动的经验。在研讨会分组交流讨论环节,参会人员围绕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组织建设中工会的定位、工会服务教职工中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等主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老师们发言踊跃,互动频繁,气氛热烈。本次研讨会共收到建议和意见20余条。


 

图为研讨交流环节、分组讨论现场

最后,杨瑞东表示,2019年院工会还将继续关注参与校代会的提案工作,解决大家关心、关切且日益突出的“教职工子女入学问题”;院工会将继续引领大家做好各项工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助力国际研究生院建设发展。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2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