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社科学院分工会“教职工之家”顺利验收
发布时间:2019-06-21  访问计数:0

社科学院分工会“教职工之家”顺利验收

 6月18日下午,校工会主席王岩带队来到社科学院,对社科学院分工会“教职工之家”进行验收。校工会副主席高策理、瞿福平、彭方雁,主席助理杨怀栋,出版社分工会主席石磊,正大公司分工会主席王艳敏组成验收组,社科学院党委书记刘涛雄,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颍及院工会委员、院机关各办公室主任、工会积极分子,以及兄弟院系分工会委员等26人参加了验收工作。验收汇报会由瞿福平主持。

       刘涛雄代表社科学院党委评价分工会和建家工作。他表示,社科学院分工会始终围绕中心工作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在服务队伍建设、学科发展和“三全育人”方面做出了卓有成效的成绩。组织分工会代表、教职工积极参与学院管理和重大决策,参与学院办学改革与发展,是学院建设的生力军。院长彭凯平发来视频,对学院工会工作给予了积极评价。

李颍向大家汇报了建家情况,介绍了社科学院分工会的发展历程、组织构架、发展特色和目标,以及分工会成立以来取得的各项成绩。分工会围绕学校和学院的中心工作,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建家为契机推动工会工作,为学校和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汇报会结束后,验收组实地考察了明斋三层和一层的教职工之家,以及明斋东西两侧的教职工活动室,了解教职工之家活动室的利用情况,以及教职工们的亲身感受。

考察结束后,验收组分别召开了干部代表座谈会和教职工代表座谈会。座谈会上,验收组认真听取了院工会委员和参会代表们对分工会和建家工作的评价和建议。大家畅所欲言,热情互动,政治学系助理教授张开平,工会委员、社会学系副教授晋军,社会学系副教授洪伟三位教师代表也发来视频,对工会工作进行评价。大家一致认为,社科学院分工会是一个温暖、和谐、包容,能够切实为全院教职工办实事,维护好全体会员权益的大家庭。

 经过评议,验收组反馈了验收意见,一致同意通过社科学院分工会“教职工之家”的建家验收。同时,希望学院分工会要进一步探索工会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结合学习工会十七大精神和学校党委要求,配合好学院党委新一步开展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为学院发展凝聚力量,再创佳绩。

 最后,王岩主席向大家介绍了校工会对教职工之家的支持政策,希望社科学院分工会有效利用好学校的支持政策,针对学院特点,创造出符合学院发展的工会工作模式,并积极进行经验推广。刘涛雄对校工会和兄弟院系的支持表示感谢,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党委积极支持学校的工会工作,努力将我们的教职工之家建设成优秀、温暖的大家庭。



验收会议


通过验收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2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