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继续教育学院分 工会组织“做有修养的女性”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6-24  访问计数:0

继续教育学院分工会组织“做有修养的女性"专题讲座

6月18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分工会组织“做有修养的女性”的主题讲座活动,由退休教职工霍秀英老师为大家带来“悠悠寸草心 巾帼清华人-敬畏清华老学长,做有修养的女性”的主题讲座。霍老师首先介绍了四位清华女性老学长,分别是郭永怀的夫人李佩、钱三强的夫人何泽慧、钱钟书的夫人杨绛和中国工程院院士、环境学院教授钱易。霍老师饱含深情,娓娓道来,以丰富生动的案例展现了老学长们身上的共同特质:优雅、淡定、高贵、卓越、无私、执着,勉励大家坚守良知,心存敬畏。

霍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关于现代女性自我成长的路径思考,可以通过帮助他人、为国家做贡献,提升个人幸福感,去做最好的自己;女性要学会善待自己,通过不断阅读,摆脱尘世喧嚣,回归内心宁静;可以多出去旅行,开阔眼界、视野和心胸;加强体育锻炼,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一种方式并坚持下去。

在交流环节,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平凡的生活中不断地修炼自己,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坚守初心,甘于奉献,让自己过得更有意义、更有价值。



讲座现场

供稿:继续教育学院分工会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2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