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第一附属医院工会组织专家赴电子系开展急救培训
发布时间:2019-07-02  访问计数:0

第一附属医院工会组织专家赴电子系开展急救培训

6月20日下午,清华大学一附院工会携手心脏中心党支部来到电子系,普及急救知识,传授心肺复苏及AED(自动体外除颤器)使用技能,让急救技能培训进校园。近30位电子工程系教职工参加了培训。

心脏中心二病区副主任医师王晶作题为《生命的希望??初级心肺复苏》健康知识讲座。王晶通过实例,讲解了猝死的定义、临床表现、初级心肺复苏步骤等知识。现场还通过模拟人进行操作演示,并对每位参加培训的教职工进行手把手指导,同时对校园内安装的AED正确使用方法进行讲解。猝死不一定经常出现在我们的身边。但是一旦出现,我们能否有能力伸出援手,第一时间实施有效的心肺复苏,就是他人生命得以延续的唯一机会。

王晶作题为《生命的希望??初级心肺复苏》健康知识讲座


现场操作演示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2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