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继教学院分工会组织运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19-07-05  访问计数:0

继教学院分工会组织运动知识培训

运动前如何热身?运动后如何放松?针对这些问题,2019625日下午,学院工会邀请院教育培训中心侯向杰老师为教职工带来一次体验式培训活动。学院工会副主席宗燕老师以及近20名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培训。

宗老师在讲话中谈到学院越来越多的教职工认识到体育锻炼的重要性,无论是学校的教职工运动会、马拉松、登山、游泳,还是学院的趣味运动会,大家都积极响应,踊跃参与,但由于缺乏运动前准备与运动后放松等常识,身体受伤情况屡有发生。所以特别组织本次培训,希望大家科学运动、快乐健身、避免受伤。

侯向杰老师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体育教育专业户外运动专项。侯老师介绍了每个人身体机能对人体的重要意义、身体机能比如爆发力、敏感度、柔性和耐力等的提升途径,还介绍了运动前拉伸、运动后放松的动作要领和注意事项。最后,侯老师分享了八段锦。参加培训的教职工积极热情参与,侯老师手把手指导,并一一回答了参训教职工的疑问。

培训结束后,有些教职工趁热打铁,立即参加了学院组织的圆明园健步走活动,充分感受到运动前热身带来的愉悦身心的体验和更好的运动效果。



八段锦学习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2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