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出版社举办第二届青年编辑编校基本功大赛
发布时间:2019-07-08  访问计数:0

出版社举办第二届青年编辑编校基本功大赛

 

为了提高出版社编校人员的业务水平,加强基本功的训练,在开展编辑继续教育的同时,把职业培训工作落到实处,在社长宗俊峰和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勇的指导下,出版社工会与人力资源部、总编办、质量管理中心共同举办“第二届青年编校基本功大赛”。

2019627日上午,大赛在学研大厦二层多功能厅如期举行,各个分社、直属事业部及合作公司17个部门135名参赛人员。大赛以试卷答题的形式,将编辑需具备的编辑、校对基本功及文稿加工等应知应会的知识涵盖其中,最后通过试卷的得分来评比编辑人员的水平。

出版社副总编辑胡苏薇作为总监考人,带领8名监考员在现场为参赛人员服务。李勇和副社长、常务副总编辑卢先和到场巡视,为参赛的青年编辑们加油打气。

编校质量是图书质量的基础和重中之重,而编校人员的业务水平是图书质量的保证,激励青年编校人员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业务水平是大赛的初衷。自2017年首届大赛成功举办以来,到今年是第二届了。大赛的举办不仅激发了青年编校人员的学习积极性,在全社范围内营造了热烈的竞技氛围和业务学习的热情。同时,大赛对于提高我社编校人员的图书质量意识和精品意识具有积极的意义。


大赛现场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2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