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五道口金融学院双双讲座第二场分享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7-11  访问计数:0

五道口金融学院双双讲座第二场分享活动成功举办

6月11日,五道口金融学院工会组织的第二场“双双讲座”在双清大厦701会议室成功举办。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副院长薛正华老师以“全球金融科技发展现状及趋势”为题, 吸引了近50位预报名的老师前来参加,现场座无虚席。

薛正华老师从人工智能赋能金融的角度展开讨论,讲述全球金融科技发展的现状以及技术发展的趋势。薛正华提到的近几年发展迅猛的互联网金融行业中,一些科技实力比较强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解决欺诈和信用风险的一些举措,比如通过人脸识别、声纹识别等技术判别借款人的真实性,打击黑产中介的电核造假;利用大规模知识图谱自动关联共同特征的借款人,识别欺诈团;利用深度学习对借款人进行欺诈和信用量化评分等高科技的利用。

“双双讲座”是指在双清大厦,每隔双周开展,以午餐学术讨论会的形式,面向学院的全体职员,以及国家金融研究院、金融科技研究院的全体研究专员的系列讲座活动,主讲嘉宾是学院各研究中心主任、副主任以及研究项目带头人等。


薛正华老师的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2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