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一附院举办临床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9-07-17  访问计数:0

一附院举办临床技能大赛

为了加强住院医师规培基地师资培养,提高指导教师水平,建设高素质的师资队伍,一附属医院工会、科教处共同举办了内科、外科基地临床技能大赛。

活动从6月启动,期间共有93名指导教师和38名规培住院医参加了6项公共项目,内科、外科各4项专业项目的培训及考核。710日-11日,举行技能大赛决赛,决赛选手分为“指导教师组”和“住院医师组”,比赛邀请外科、内科多位主任及技能培训主管担任评委。

外科系统比赛内容是心肺复苏和清创缝合术,内科系统比赛项目为心肺复苏和腹腔穿刺。经过评委打分,急诊科刘铸、普外科刘宇萌获得内科、外科指导教师组第一名,内科住院医师宋玮、外科住院医师高山获内、外科住院医师组第一名。比赛评委泌尿外科副主任吴建臣、消化内科主任程艳丽、急诊科主任关键分别对内科参赛选手的比赛情况进行了点评,希望年轻医师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除了传授知识、技术过关外,还要注意给予患者更多的人文关怀。

院党委书记类延旭到场观摩外科组比赛,副院长刘芳为内科组选手加油鼓劲。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建设是医院科研、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师资培养是教学质量的核心,是人才培养的关键。这次 “内外科基地临床技能大赛”,推进我院基地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


合影 

一附院工会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2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