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分工会组织苏光村红薯认购活动 助力消费扶贫
发布时间:2019-12-05  访问计数:0

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分工会组织苏光村红薯认购活动 助力消费扶贫

秋末冬初,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对口帮扶的河源市苏光村迎来红薯大丰收。因对外销售渠道不畅,导致大量红薯滞销,对贫困户增收造成困扰。经院工会与驻村扶贫工作队协调,决定由院工会牵头组织苏光村贫困户自产红薯认购活动。全院教职工自愿认购,保障贫困户当年收益。

11月20日,驻村扶贫工作队向全村贫困户告知院工会组织认购红薯的消息,贫困户欢欣鼓舞,各家各户踊跃地把自产红薯运往村委会。经村干部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认真验货、挑选、包装, 6600斤红薯被运往学院指定地点。同一时间,院工会通过各学部、工会小组,向全院教职工转发《关于认购苏光村红薯的倡议》的文章,并利用各工会小组微信群接龙统计老师的认购情况。老师们纷纷伸出援手,积极认购红薯。

11月22日,红薯顺利送到学院,院工会生活委员组织各工会小组进行卸车和发放工作,当天红薯售罄。老师们在品尝甜糯可口的红薯时,也体会到了自己为脱贫攻坚工作贡献的一份力量。


苏光村贫困户提供自产红薯


院工会派发红薯



通过本次扶贫活动,苏光村贫困户获得近2万元收益,极大地鼓舞了他们靠劳动致富的信心。贫困户周美香说:“清华在我们困难的时候帮助我们,我们永远不会忘记。”

2019年,院工会通过节日慰问品采购、校友推介等多种渠道,为苏光村特色农产品谋划销路,为村集体、贫困户带来了可观的收益,体现了清华人在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勇于担当的精神。(文/院工会、院驻村扶贫工作队 编辑/丁超)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2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