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财务处分工会举办“2020年财务工作岗位综合能力提升研修班”
发布时间:2020-05-28  访问计数:0

财务处分工会举办“2020年财务工作岗位综合能力提升研修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课程学习

为提升财务人员综合素质,更好地服务学校的教学、科研等工作,财务处在人事处和继续教育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开展了“2020年财务工作岗位综合能力提升”系列课程学习。

2020年5月14日下午,财务处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举办了研修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课程学习。财务处处长郝永红进行了开班仪式上的动员讲话。第一次课程邀请清华大学社科学院心理学系樊富珉老师进行“压力管理与心理调适”的培训。

樊老师主要从压力反应及工作压力来源、压力对心理健康的影响及压力管理的有效途径与方法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首先介绍了压力的具体表现及其对身体的负面影响,以及职场人士主要压力来源;接着介绍了随着人们对健康的深入认识,心理健康对人的健康越来越重要,适当的压力有助于提升工作效率,而持续的压力会产生职业倦怠;最后强调事实上压力本身并不可怕,只要能够通过适当的方式调节,例如生理方面每天进行适量运动、心理方面接纳自己并保持乐观的心态、社会关系方面改善和家人的关系等。

此次课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愿意通过老师讲授的应对压力的方法,在工作和生活中积极实践,应对由工作和疫情带来的各种压力,力争身心健康。


供稿:财务处分工会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2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