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2020年秋季学期精仪系“学科改革和建设”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0-29  访问计数:0

2020年秋季学期精仪系学科改革和建设教学研讨会

10月22日下午,清华大学精仪系举办的2020年度秋季学期第一次教学研讨会在法律图书馆B110教室举行。本次研讨会以学科改革和建设为主题,精仪系系主任欧阳证、系副主任王鹏、系教学中心主任李玉和、副教授王波作了专题报告。会议由王雪教授主持,近30人出席参加会议研讨。

冯焱颖副教授致开幕词,学校在今年出台了一系列教学改革措施,这些改革举措不仅会对仪器学科整体教学体系的建设和发展产生长远影响,也直接影响到每个任课老师的教学工作。欧阳证教授对精仪系教学发展思路进行了多方位、全面地详细阐述,包括对学生的培养和发展、教师的晋升和教研、学校的整体发展等。王鹏副教授对教学改革情况进行了介绍,也提到目前在逐步对探索实践课课程体系和专业课进行改革,对教师课时和学生学分进行调整和改革,目标是打造未来专业的教学体系。李玉和副教授对探索实践课课程体系探讨、仪器类专业教学体系规范、测控专业培养模式、专业课程架构、课程体系(包括未央书院)、探索课程标准化、教学评价(包括教师评、学生评价)(评价镶嵌在教学中)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王波副教授对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认知实践课程建设,从课程背景、目标、反馈、未来规划等角度进行了汇报。

专题发言结束后,各位老师就相关问题展开讨论,各位老师积极踊跃发言,会议结束,大家仍意犹未尽。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2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