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精仪系青年教师培训专项特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9  访问计数:0

精仪系青年教师培训专项特色活动


10月27日下午,精密仪器系教学办和系工会在系馆3306会议室组织了系青年教师教学培训专项特色活动。本次培训活动由李玉和老师主持,邀请了董永贵、孙利群、闫平、吴冠豪四位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师跟大家交流,系党委书记柳强与副系主任王鹏出席了会议。

柳强介绍了学校对于本科生教学工作的总体规划,并结合精仪系的学科特点对精仪系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分析,强调了青年教师教育教学发展体系建设是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并建议各位青年教师注重教学工作的交流和学习。

孔令杰、杨原牧、张浩三位即将参加校级青教赛的老师进行了现场汇演,分别对自己参赛的课程进行了现场讲授。几位嘉宾对三位老师的参赛课程进行了细致点评与指导,从教学内容安排、课程讲授方法以及现场师生互动多个方面给出了宝贵的改进建议,并与参会的青年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董永贵老师介绍了教学督导工作的相关政策与执行情况,从教学的角度分析了仪器学科和光学学科的区别和特点,并分享了对教学方法和教学内容设计的理解,强调了知识体系构建和实践教学结合的重要性。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2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