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第五届清华控股摄影大赛颁奖典礼暨获奖作品展开幕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21  访问计数:0

献礼建党100周年和建校110周年 

第五届清华控股摄影大赛颁奖典礼暨获奖作品展开幕式举行


2021年616日,由清华控股党委、工联会主办的第五届清华控股摄影大赛颁奖典礼暨获奖作品展开幕式举行。清华大学工会副主席刘强,清华控股党委副书记、工联会主席张喜民,清华控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汪健,清华控股工联会副主席谢庚,清华控股工联会各分工会主席以及获奖代表等60余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汪健主持。


刘强代表学校工会向本届摄影大赛的获奖者表示热烈祝贺,同时也向组织摄影大赛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目前清华控股正在改革的收官阶段,希望清华控股工联会在党委的领导下,坚持履行工会组织应有职责,发挥工会组织更大力量;也希望广大摄影爱好者用自己手中的镜头,进一步深入基层一线,记录下清华产业人在服务学校、服务国家、改革创新的过程中更美好、更精彩的时刻。


张喜民代表清华控股党委、工联会对关心、支持本次摄影大赛的领导同事以及踊跃参与大赛的各分工会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年是摄影大赛连续举办的第五年,投稿量达472幅,为历届之最,参赛作品以影像的方式生动体现了清华产业人的爱国情怀、爱党情怀和爱校情怀。五年来,清华控股摄影大赛对培养和提高员工的文化品位与艺术修养,坚定文化自信,营造良好的校企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目前,清华产业的校企改革工作已取得了重大进展,即将全面收官。清华控股工联会工作重心紧紧围绕清华产业的改革和发展,在推动校企改革和维护员工队伍稳定上发挥了非常关键的作用。清华控股工联会将在清华大学工会和清华控股党委的领导下一如既往地做好本职工作,以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为基础,打造清华产业工会和谐大家庭;以文体活动和公益活动为载体,丰富员工精神文化生活;以大型活动为抓手,提升清华产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以民主管理为重点,营造健康和谐的企业氛围;以送温暖献爱心为手段,增强企业和员工的责任意识和向心力。谢庚宣读了摄影大赛的获奖名单并主持颁奖环节。颁奖嘉宾为获奖者颁发证书。清华大学建筑设计院唐忠华作为获奖代表在会上发言,讲述了自己获奖照片《古今相望》以独特的拍摄视角和手法展现党领导下的北京城建设成就。 

     本届摄影大赛特设两大主题??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同时展示清华产业人敢于担当、拼搏进取、爱党爱国、爱校爱企的精神风貌,通过摄影爱好者的独特视角,展现美丽中国的建设成就,捕捉清华产业广大员工的时代风采。

本届大赛共收到来自15家分工会的参赛作品472幅。为保证评选的公平公正,参赛作品参评时隐去了作者单位和姓名,采用统一编号方式进行评选,经过五位评委长达6个小时的专业评选和激烈讨论,最终评出获奖作品75幅,获奖作品分布在10家分工会。


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揭幕


合影

获奖作品将在线上(清华控股官网)和线下(清华科技园创新大厦一层展厅)同时展出,其中线下展出时间为2021616日至715日。


展览现场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2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