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图书馆分工会组织青年馆员参观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1-06-24  访问计数:0

图书馆分工会组织青年馆员参观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追寻红色足迹,感悟初心使命,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图书馆分工会与团支部联合开展“加分课??为了人生更精彩”第八期青年活动,于611日下午组织青年馆员前往顺义区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参观学习。图书馆党委书记蒋耘中、馆工会副主席游战洪及30余名馆员(包括今年新入馆的部分青年馆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馆员们在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前合影

在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首先参观了展厅陈设的焦庄户抗日战争相关资料与文物。焦庄户在抗战时期,是冀东抗日根据地的西北前哨。讲解员生动地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在党的领导下焦庄户军民凝聚智慧,充分利用地道与日本侵略者开展英勇斗争的故事。




馆员们聆听工作人员讲解焦庄户地道战故事


参观展厅结束后,大家走进了焦庄户地道遗址。焦庄户地道战遗址被誉为屡建奇功的“地下长城”,是焦庄户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建立起来的抗日堡垒,即“人民第一堡垒”。在能藏、能走、能打、能生活的地道中,焦庄户人民与日本侵略者斗智斗勇,以极少的伤亡代价,创造了一系列对敌作战的不俗战绩,展现了焦庄户人民无穷无尽的集体智慧和英勇斗志!


返程途中,大家兴致勃勃地交流了参观学习体会。馆工会副主席游战洪老师表示,馆工会积极支持青年活动,鼓励青年馆员外出参观学习,扩宽视野;这次组织参观焦庄户地道战遗址,很有意义,希望青年馆员进一步重温革命历史,感悟红色革命精神。图书馆党委书记蒋耘中老师谈到,焦庄户地道战遗址见证了焦庄户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克服艰难困苦,团结一心,英勇战斗,共同抗日,最终迎来了抗战胜利的伟大、光荣的历史。我们来此参观学习,就是要学习这种不畏艰难、英勇战斗的革命精神。我们要带着这种积极乐观、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在图书馆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积极奋斗,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追求更加卓越的人生目标,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人生价值。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2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