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社科学院召开青年教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6-24  访问计数:0

社科学院召开青年教师交流会

6月22上午,社科学院召开青年教师交流会。会议围绕青年教师“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课程质量提升”为主题,进一步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社科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颍主持会议,学院约20位青年教师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此次交流会。



                                                           

会议合影

李颍首先带领大家一起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讲话精神,介绍了学校在构建师德师风建设中的长效工作机制及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清华大学历来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始终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学校工作的首要位置,学校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建设,对于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经济所副教授靳卫萍从“社科课程思政?助力学生成长”方面来进行分享,她分享了自己通过与学生“一课一问”的模式,来探索及发掘学生思考问题能力。思政课程的建设需从理解学生开始,根据时代特点、学生学习特点来落实课程思政融入。

国关系副教授邢悦围绕“教学对教师意义”展开探讨,她指出好的教学效果,是教师对教学投入的体现。鼓励青年教师从学生疑惑的问题开展教学,以学生为中心、激发学生的兴趣为宗旨做好价值观引导。

参会教师就各自关心问题进行了提问和讨论,表示在这次交流会收获满满 ,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会议最后,李颍表示学院将进一步为青年教师提供发展平台,以更好、更多样的沟通方式促进青年教师成长与发展,为教师们提供更好的职业发展路径和工作生活保障。希望大家将自己的工作与国家重大需求紧密结合,全面发展,将教书育人作为自己的第一学术责任,不断提升各方面的能力素质,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2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