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工会走访南山区妇联
发布时间:2021-11-23  访问计数:0

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工会走访南山区妇联

11月11日下午,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工会一行前往南山区妇女联合会进行访问交流。院工会副主席周倩、王俏,女工委员张成萍,信息学部教授金欣等参加活动。南山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蒋倩,副主席何碧璐,妇工部部长张睿等热情接待了我院老师。


座谈交流

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蒋倩对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南山区妇联的基本架构、日常工作、特色活动等多方面情况。何碧璐介绍了区妇联目前工作的基本情况,希望未来双方加强合作,为女性教职工提供更多服务,如婚姻家庭、维权意识、亲子教育等方面的课程。

周倩对南山区妇联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的基本情况。通过介绍学院女性教职工数量的增长情况,周倩表示,院工会非常重视妇女儿童福利相关工作,希望未来与区妇联加强联系,为我院女性教职工提供更全面的保障。王俏建议双方可以联合开展科普类相关活动,利用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的学科优势和环境、场地等资源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张成萍表示,此次交流活动为我院女工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很多好的工作思路,希望双方能不断加强合作。    

    金欣介绍了深圳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的基本情况,希望能与区妇联加强合作,寻求意见反馈的渠道,为女性科技工作者在政策层面争取更多公平与福利。蒋倩对于这一提议表示了赞同,并建议学院定期对女性教职工的需求进行调研,为提案提供数据支撑,使得妇联的工作能更加切实有效地帮助到女性科技工作者。



活动合影 


最后,双方就儿童教育、科普活动、树典型立榜样、联谊交友等方面展开了讨论,就未来的合作意向交换意见,为进一步实现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图:翁梦婷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2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