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环境学院举办有效沟通与情绪管理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9-02  访问计数:0

环境学院举办有效沟通与情绪管理主题讲座

 

825日中午,为帮助学院师生提高人际沟通的效率和调节情绪的能力,环境学院工会在中意清华环境节能楼119会议室举办专题讲座,特别邀请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郝洁老师作题为“后疫情时代的沟通范式:逻辑表述与情绪管理”的讲座。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吴静主持活动,近40位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中,郝洁首先通过一个互动小游戏使大家感受到沟通在生活和工作中的特性及重要性。她指出,沟通不仅是科学也是艺术,包含了理性和感性知识,需要清晰的思维和有效的表达。她建议大家通过学习并掌握逻辑表述方法、准确识别复合情绪和丰富个人阅历等途径来提高人际沟通能力,以避免沟通中常见的问题。她按照沟通对象的不同类型,为大家分享了相应的有效沟通策略。她指出,带着明确目标去思考和组织所要传递的信息的过程是有效沟通并实现沟通目标的重要环节。

在情绪管理方面,郝洁建议,细化情绪并提高识别能力能够帮助大家更好地应对不同的情绪。她鼓励大家充分地体会自己每一种情绪,当消极情绪袭来时,尝试唤醒恰当的积极情绪去调节,并从中获得能量,从而把握更加丰盈的人生。

大家从她精彩的讲座中深受启发,受益匪浅。活动现场,互动积极,气氛活跃。

环境学院一直非常重视师生的身心健康,并注重教职工业务能力的提高,不断营造积极、阳光、向上的工作氛围,支持师生以更加积极健康的心态投入工作和科研。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2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