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清华附中工会和校家委会组织医学专家为教职工做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4  访问计数:0

清华附中工会和校家委会组织医学专家为教职工做义诊活动

 

94日上午,清华附中工会和校家委会邀请各大三甲医院不同专业的近三十位医学专家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为教职工做义诊活动。学校高度关心全体教职工的身心健康,经过前期调研,特组织此次义诊活动,清华附中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张洁老师全程陪同。


为了做好此次义诊,附中工会、校家委会及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其中。他们从联系医生、分布科室、设计物料、组织现场等方面,都进行了精心安排,充分推动了家校的有效沟通,展现了清华附中家长良善的精神面貌。

此次义诊活动以线下为主,早晨9点开始,中午12点多结束,共涉及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中医科、骨科、神经外科、疼痛科、口腔科、耳鼻喉科、皮肤科、精神心理科,共计为教职工们完成近300人次的诊疗。因为疫情不能进校的医生,通过线上的形式为老师们做义诊。




活动结束后,张洁老师和全体义诊医生进行了亲切座谈。张洁老师首先代表学校,对医疗行业的工作者们致以深深的敬意。她在总结本次义诊活动时,动情地讲到三个词:感动、感谢、表态。张老师表示:医生比老师还要忙,大家牺牲自己的周末休息时间,来为老师们提供健康服务,非常感动;各位专家的号,在医院里都是非常难挂到的,今天一同出现在学校里,热情地帮老师们做诊断,既提供精准的建议,又节省了老师的时间,特别感谢;家长们利用自己的专业技能,回报学校和老师,老师们也一定不会懈怠教书育人的责任,继续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指引孩子们成长,这是我们的使命。



在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本次义诊活动是附中工会和家长们送给教职工特别的节日礼物,既点对点地为教职工普及了相关疾病知识,也就生活、工作中怎样预防和治疗相关疾病提供了有效的医学建议,老师们获益良多。今后,附中工会和家委会将继续做好联系与协调工作,为广大教职工定期提供医学方面的讲座与义诊活动,促进教职工的身心健康。

 

撰稿:向东佳

图片:张洁、杨国兴、孙玉华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2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