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电机系组织青年教师沙龙暨“青年教师职业发展导师制”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14  访问计数:0

电机系组织青年教师沙龙暨青年教师职业发展导师制

2022年年度会议

 

202292日下午,2022电机系分工会组织青年教师沙龙暨“青年教师职业发展导师制”年度会议在西主楼3102会议室举行。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郭庆来,电机系主任康重庆、党委书记于歆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吴文传,电机系首批和第二批聘任的职业发展导师(Mentor)和新入职青年教师以及电机系青年教师2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吴文传主持。

 

                                                 于歆杰发言                                               康重庆发言

会上,于歆杰首先介绍了电机系青年教师职业发展导师制的设置目标和实施方案。本着充分调动教师发展资源及关注青年教师成长的目的,配备一批具有一定经验能力、有志投入教师发展工作的教师或外部专家,为青年教师提供深入指导,旨在帮助青年教师适应工作环境,实现角色转换,发展专业能力,有效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此外,他总结了去年施行“青年教师职业发展导师制”的成果,并传达了系领导对“青年教师职业发展导师制”的意见。


随后,首批青年教师代表,首批导师代表等分别发言。参加沙龙的青年教师也踊跃发言,大家围绕青年教师职业发展导师(Mentor)制都发表了自身的感受以及想法。

为青年教师李世松的职业发展导师颁发证书合影


郭庆来表示,“青年教师职业发展导师制”是很有特色的,去年在电机系开展的效果很好,今年很多其他院系也相应的按照类似方式开展了导师制,希望各位新入职的青年教师能够在Mentor的共同关爱下取得进一步的发展。




新入职教师发言

       最后,电机系主任康重庆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感谢教师发展中心对电机系的充分信任,将电机系作为全校Mentor制的试验田。他希望新入职的教师,每个人都要以清华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各自的专业领域不断深耕,不断进步,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清华教师;另外,他还强调作为一名导师,要带着团队一起进步,起到传帮带的作用。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2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