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图书馆举办馆员社会化职称评审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09-16  访问计数:0

图书馆举办馆员社会化职称评审宣讲会

 

202276日上午,馆员社会化职称评审宣讲及分享会在图书馆逸夫馆西303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图书馆分工会、图书馆学术委员会和图书馆团支部联合举办,旨在落实青年馆员职业发展的需求和呼声,为青年馆员参加社会化职称评审提供有针对性的具体指南。

活动由图书馆分工会主席张秋主持,图书馆党委书记蒋耘中、综合办副主任刘春红宣讲相关政策,4位已通过社会化职称评审(中级职称)的馆员分享成功经验。图书馆学术委员会主任刘蔷、馆工会副主席游战洪出席,40余名青年馆员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会场一角)

张秋主席主持本次分享会。她很有感触地说,青年馆员的专业成长是一个渐进的过程,既需要自我激励的内驱力,又需要适合的外部环境。图书馆领导特别关心青年馆员的成长,从职业规划、专业培训与科研等方面给予青年馆员持续和深切的帮助与引导,着力提升青年馆员的综合素质,促进青年馆员个人发展与图书馆整体发展相统一。

蒋耘中书记为本次活动致辞。他表示,青年馆员承载着图书馆的未来和希望,是图书馆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加强青年馆员的培养教育,是图书馆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图书馆党委在详细了解我馆青年馆员在业务、学术以及职业发展方面有哪些具体需求的基础上,积极打造系统化、常态化的青年馆员培训体系,设法为青年馆员搭建多元化、开放型、交互式的学习平台。




蒋耘中为五位分享馆员颁发纪念品

四位申请到中级职称的馆员分享了她们参加职称社会化评审的成功经验。来自资源建设部的迟语、古籍特藏部的杨伶媛介绍了填报职称评审材料的相关要求和提交材料的各个时间节点。信息参考部的刘敬晗、古籍特藏部的齐静则分享了他们参加职称社会化评审答辩环节的现场经验,特别是应对专家提问的一些答辩技巧。

会上,图书馆学术委员会主任刘蔷老师从评审专家的角度为馆员如何参与社会化职称评审和提升个人学术能力给出了很好的建议。

在交流问答环节,大家就社会化职称评审中的申报资格、初级职称评审流程以及行业资格证书的认证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切磋和讨论。这次活动深受青年馆员欢迎,大家饶有兴趣听讲,踊跃提问,收获良多。


活动合影

 

 (图书馆分工会供稿)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2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