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精仪系召开2022年度全体教师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30  访问计数:0

精仪系召开2022年度全体教师大会

2022922日,精仪系年度全体教师大会在蒙民伟科技大楼多功能厅举行。精仪系党政班子成员、全体在职教师、部分老领导和离退休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学校科研院、先进院、保密办、校工会等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也应邀参会。会议由系党委书记白本锋主持。

会议首先由系主任柳强作工作报告。柳强首先传达了学校暑期工作会精神,详细介绍了学校在教育教学改革、科研重点工作推进、人才队伍建设、院系治理体系改革、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的决策部署和战略规划,通报了学校各方面工作的情况。他强调,全系教师要以服务国家为己任,坚持改革发展,坚持守正创新,努力在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和从01的创新研究方面作出工科的贡献,推动精仪系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发展、谱写新篇章,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系党委书记白本锋以“完善精仪系治理体系,加快推进学科建设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题作工作报告。白本锋还向与会教师报告了系党委本年度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及下半年工作的部署安排,特别就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精仪系党委党校建设、党员发展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统战工作、安全保密工作、疫情防控工作、“三全育人”和“五育并举”工作、防电信诈骗工作、网络安全和消防安全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具体部署和强调。

之后,副系主任王鹏、谈宜东、张高飞,系党委副书记吴冠豪,系主任助理黄磊等班子成员分别围绕教育教学、科研与学科建设、人事与财务工作、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工会和行政工作、校友工作等分管领域介绍了年度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和下一阶段的工作部署。   

会议期间还安排了研讨环节,与会教师围绕教育教学、科研工作、学科建设等话题开展了热烈讨论,大家聚焦精仪系的改革发展,就当前各方面工作中面临的形势任务、存在的难点问题、具体改革举措等积极建言献策,并由各基层单位代表进行了大会交流。

柳强在总结中表示,这次全系教师大会开的非常成功。他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参与到精仪系下一阶段改革发展与价值体系的建设中来,共同面向未来,打造具有中国特色、世界领先的仪器与光学学科,力争早日跻身世界顶尖学科之列,为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2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