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工物系系领导接待日暨AI助教辅助教学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21  访问计数:0

工物系系领导接待日暨AI助教辅助教学专题讲座

为了推动AI助教助力教育教学、提升教学质量,2024311日中午刘卿楼105教室,工程物理系工会和系教学办共同办组织了“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系领导接待日暨AI助教辅助教学专题讲座与研讨会,特邀计算机系王宏宁副教授为大家做报告,系主任黄文会,系党委书记曾志及感兴趣的老师3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议由教学副系主任杨?罡主持。

副系主任杨?罡对王宏宁老师参加工物系的本次活动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王宏宁老师的简历,认为人工智能技术在学校教学与科研中的应用越来越多,我们应积极地认识和学习这种新技术,探索与我们自己教学与科研工作结合的有效方式。




副系主任杨?罡主持会议

计算机系王宏宁副教授做了题为《清华大学人工智能助教系统》的专题报告,主要分享了上学期8门人工智能助教试点课程的所做所思。他介绍了生成式人工智能大模型的机理,清华大学人工智能赋能教与学的进展,包括在教师与学生中的调研情况、系统定位与功能设计、操作步骤、大模型驱动的教学服务细节、成果展示等。

计算机系王宏宁做报告

参会老师还就人工智能数据版权、数据输入方式、算力、出题与考试、开发平台的开放等多个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活动结束,系主任黄文会代表工物系向王老师表示感谢他的耐心指导。

 


会议现场

供稿:工物系工会宣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2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