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地学系分工会举行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1  访问计数:0

地学系分工会举行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地学系分工会开展了以“巾帼新姿 巧手匠心”为主题的手工包DIY活动和“健康相伴,美丽相随”为主题的女性健康讲座。地学系党委书记耿睿出席系列活动,向辛勤工作的女老师们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

3月7日下午,地学系分工会组织女教职工开展了以“巾帼新姿 巧手匠心”为主题的手工包DIY活动。近30位女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巧手匠心活动合影

活动中,工作坊的老师介绍了口金包、水桶包的起源、寓意和制作工艺,并详细讲解了制作过程和缝纫针法。女教职工挑选了各自喜欢的样式和花色后,立即投入到制作中。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一个个国风古韵的精美作品得以完成。现场欢声不断,大家一边制作,一边分享制作心得。

此外,为缓解工作中的压力,地学系分工会于311日下午还组织了女教工前往圆明园公园健步走,大家在和煦的春光中享受健康运动带来的喜悦。


女性健康讲座合影


地学系分工会不仅关心女教职工的心理健康,也关注她们的身体健康。312日下午,地学系分工会又组织了“健康相伴,美丽相随”为主题的女性健康讲座,特邀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妇科主任医师刘运铎科普女性的相关健康知识。随后,大家对关切的问题做了进一步交流。通过本次讲座,女教工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自身健康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增添了节日的欢乐氛围,增强了团队凝聚力,也丰富了女性教职工的文化生活。大家在紧张繁忙的工作之余能够有所放松,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希望地学系的女教职工在未来的生活里眼里有光,心中有爱,目光所及,皆是美好。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2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