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校机关分工会各小组“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4-03-25  访问计数:0

情暖三月天 巾帼绽芳华

校机关分工会各小组“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精彩纷呈

阳春三月,灼华吐芳。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校机关分工会各工会小组相继开展了精彩纷呈、各具特色的庆祝活动,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教职工风采,以别样的方式致敬巾帼“她”力量,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校友会工会小组组织女性健康活动讲座。3月7日下午,校友办工会小组邀请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妇科专家妇产科张康大夫为女职工们开展了女性健康知识讲座。张康结合多年的临床经验,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的讲解、现场互动问答等方式,围绕几个方面进行了专业的讲授,运用身边事例讲述了维护女性健康的重要性,引导女性教职工们定期自检、体检,加强日常生活中的自我保健。讲座有效提高了女性自我保健意识和水平,帮助大家树立了健康科学的生活理念,让大家以更加健康的体魄,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当中。




资产处工会小组举办“学习开新局,服务高质量”和“服务高质量 点赞她力量”活动。三八节来临之际,资产处各部门开展座谈,围绕如何以服务开新局进行讨论,凝练出对外服务“三张名片??微笑、感谢、赞美”理念。小组还通过梳理学校建筑图片,学习领略校园建筑之美。


技术转移院工会小组开展“三八节”座谈会及圆明园健步走活动。技术转移研究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座谈会,感谢全体女教职工们作出的重要贡献。老师们围绕中心工作畅所欲言,为提升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随后,女教职工们前往圆明园,在福海边健走漫步,强身健体。

人事处工会小组组织北体育馆健身项目体验活动。3月8日下午人事处工会小组在北体育馆组织健身项目体验活动。在体育部老师的指导下体验了动感单车课程和女性健康管理项目,并参观了室内滑雪机等学校先进设备,感悟学校体育教育新进展。


终身教育处工会小组举行手工DIY活动。终身教育处举办“世界因你而美”手工DIY活动。老师们用五彩缤纷的扭扭棒制作了各式各样的花卉,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得到了放松。用手工作品装点的办公室焕然一新,为工作增添了新力量。


审计室工会小组组织插花活动。审计室老师们齐聚一堂,在欣赏绚丽多姿的花卉的同时,深入学习了花卉和插花知识,提升了审美品位,共同感悟了温馨而难忘的春日时光。

国际处工会小组、教务处工会小组、研究生院工会小组、实验室处工会、档案馆校史馆工会小组、求真书院工会小组、卓越工程师学院工会小组开展圆明园健步走活动。沐浴着明媚的阳光,感受着惬意的清风,各小组老师们结伴而行,饱含热情,迈着矫健的步伐在圆明园中畅游。在圆明园初春美景中,共叙深厚的同事情谊,交心交流,享受着运动带来的自由松弛和生机活力,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校机关分工会各小组活动展现了校机关女教职工们的新气象新风貌,老师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凝心聚力,并肩共进,将活动中焕发的热情转化到工作中,以健康的体魄和乐观的心态,继续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2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