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核研院与二附院举办交流共建暨健康促进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5  访问计数:0

核研院与二附院举办交流共建暨健康促进活动


2024年319日,核研院与二附院联合举办了一场交流共建暨健康促进活动。核研院分工会二附院副院长冯兴中以及各科主任等13人,到昌平二百号实验基地为我院广大教职工提供健康教育以及现场问诊服务。核研院一贯重视和关心教职员工的身心健康,此次活动旨在提升教职员工的健康素养,促进健康价值观塑造。二附院副院长冯兴中,核研院党委书记唐亚平,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佑杰等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

冯兴中教授首先做了题为《医疗与健康获益》的健康教育讲座。主要针对生命健康的维度、中华民族对生命健康和疾病的认知方式以及中西医两种医学体系的区别和内在联系做了介绍,并以防治新冠病毒肺炎为例,加以具体说明。他指出西医是“治人的病”,中医是“治有病的人”,西医使生命大厦更加稳固,中医使生命之花更加灿烂。并倡导大家应该追求健康,顺应自然、顺应社会、顺应生活、顺应自我,改善不良生活习惯,从而达到预防疾病,促进健康的目的。

与会人员兴致高涨,就中医的用药标准、如何应对季节性过敏、维生素C是否应该补充等提出疑问,冯兴中教授针对几个问题做了生动详细的解答。

唐亚平代表核研院领导班子对玉泉医院能够到昌平基地为核研院教职工提供服务表达感谢。他表示,学校和核研院一贯重视教职工的身心健康发展,此次活动为大家提供了良好的沟通平台和方便就医的机会,希望大家能够重视自身健康,提高健康意识和预防疾病的能力。



义诊现场

随后,医院内分泌科、神经内科、健康管理中心(治未病)科、消化科、针灸科和推拿科等多名医师为核研院教职员工进行现场问诊,大家根据自己的健康问题到相应的义诊台咨询,医师们热情为大家答疑解惑并提供科学、专业的医疗服务。义诊受到广大教职工的欢迎、现场场面热烈,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十分有意义,不仅学到了很多健康知识,还为大家实实在在的解决健康问题,帮助大家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同时,有助于增强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

最后,核研院和二附医院部分领导专家围绕中医药与核的交叉研究进行了交流探讨,核研院部分科研骨干参加讨论,并结合自身研究方向进行发言。

党政班子成员以及各研究室、机关、后勤的教职工等近70人参加本次活动。


合影留念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2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