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文体友谊比赛纪实
发布时间:2008-11-13  访问计数:0

 

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文体友谊比赛纪实

 

十一月八日下午,由领队于婷带领,韩建明,黄伟七,陈武和姚飞,到北京交通大学图书馆,参加了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文体友谊比赛(扑克牌双升)。共有四十多对选手参加了比赛,另有馆长组十来对。比赛在五楼工会活动室举行,主人十分热情,准备了各种水果,小吃和饮料等等。我馆派出两对选手,陈武与姚飞一对,黄伟七和韩建明一对。郭泓和于婷做比赛裁判工作。

首轮黄韩一组,对丰台教育学院图书馆的两位女士,赢下来没有太多风险。因为她们中有个不太会玩。其中有一盘,加上双抠底分共得了215分,连升三级!而陈姚二人似乎运气欠佳,2个小时后以很小差距惜败于对手。

第二轮拉开战幕,与黄韩两位对阵的是林业大学图书馆的一对男女搭档。他们牌技高超,计算精确,配合默契,甚至像打桥牌一样有示好约定,比如出什么牌表示有A等等。而黄伟七和韩建明是第一次配对,相互不熟悉,难免配合有错漏。我们先打到5,对方追上。我们冲上7,对方又赶上来。双方咬得很紧,不免有些紧张。有一局竟把底牌抓冒了,白送对方上台。还有一局两人因连续出错被罚,结果只得了5分。

危机紧要关头方显大丈夫英雄本色!黄韩组合有牌就亮,主动抢先,手风也极顺,打9时韩竟然拿了四个王69,一口气儿跳过了10,配合也渐入佳境,我们把对手远远甩在后面,一直打过K,而他们仍停在7。最终第二轮胜出的十对选手获优胜奖。

就像电影里阿甘讲的:你不知道会吃到什么味儿的巧克力一样,你不知道会遇到什么样的牌,但只要你珍惜手上抓到的,即便是副次牌,臭牌,甚至烂牌,也不放弃不抛弃,认真努力打好,才会走向成功。最后就算是失败了也不会留下遗憾。

 

                                 图书馆黄伟七

                                 2008-11-11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2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