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核研院举行青年教师培训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3-09-02  访问计数:0

201375日,核研院在昌平实验基地举行部分青年教师培训交流会。培训交流会由核研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周羽主持。

    核研院院长张作义、党委书记周羽、副院长王建龙分别就青年教师的成长成才、核研院基本情况、高校青年教师主要奖励奖项、院里科研管理相关政策等方面内容,对青年教师进行了介绍。

    张作义回顾了核研院创业之初,老一辈的艰辛和成就,指出我们今天的科研成果,都是上一代人奠定的基础。现在的青年教师与老一辈相比,面临着同样的机遇??项目已经落实,无需踌躇和等待,直接进入工程实践的第一线。张作义强调目前院里的几个重大项目都进入了攻坚阶段,即将面临大的飞跃。鼓励青年教师要把握这难得的历史机遇,转变思想、树立信心、坚韧不拔、勇往直前,在工程实践中学习和提高,做好每一个小细节,积累宝贵的经验,早日成长为核研院的核心力量。

    张作义还指出,核研院的目标就是瞄准国家战略需求,打造创新型的科研团队。希望年轻教师团结一致,能为了这一目标共同奋斗,在实践中提高,在战斗中成长。

    周羽介绍了院里的一些基本情况及目前国家和北京市针对高校青年教师设立的部分奖励奖项。

    王建龙介绍了院里科研管理的体系、基金项目的种类及申请流程、成果及专利的申报等青年教师较为感兴趣的科研相关内容。

   40余名青年教师分别以不同的形式,对自己2012?2013学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汇报,交流了工作中的心得和体会。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2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