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化工系工会举办“外科急救与运动损伤”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3-10-16  访问计数:0

化工系工会举办“外科急救与运动损伤”安全知识讲座

 

912日,化工系工会邀请到了校医院外科阮大夫,为我系研究生新生进行“外科急救与运动损伤”安全知识的讲座。系内的八十多位研究生新生聆听了阮大夫的讲座。讲座内容主要包括:摔伤、扭伤、出血后的包扎以及出现紧急情况时的应对措施。她用生动的实例为我们介绍了扭伤骨折等情况下如何进行处理,包括不同部位受伤绷带的扎法以及如何做简单的固定防止伤势更严重,以及出现流血的情况下的止血和包扎。掌握这些知识,对于化工系的研究生也是很重要的。通过这样的紧急情况处理培训,同学们都觉得收获良多。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2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