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职工第六届、工会会员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开幕

发布时间:2005-07-15  访问计数:3999
       7月7日上午,古朴的大礼堂显得格外庄严。我校教职工第六届、工会会员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在这里隆重开幕。会场上悬挂着三条醒目横幅:“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围绕中心,服务全局,为建设和谐社会做贡献”、“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开拓教代会工会工作新局面”。与会代表全体起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庆祝大会的召开。

  我校党委书记陈希致开幕词。他对我校第五届教代会、第十七届工代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新一届教代会、工代会提出了殷切希望。他指出,教代会和工会作为学校推进依法治校的重要载体,加强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基本形式,组织调动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学校管理的桥梁和纽带,是学校改革、发展顺利进行的重要保证。各位代表肩负着全校广大教职工的重托和期望,希望大家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履行代表的职责和义务,通过各位代表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本次大会和本届任期内的各项工作任务。

  我校校长顾秉林作了题为《新世纪清华大学发展的回顾与思考》的学校工作报告。

  顾校长首先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国际合作、社会服务、后勤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8个方面回顾了过去四年以来我校工作的进展情况。

  他介绍了学校发展中要认真关注的几个问题。他强调,在今后学校发展中要做到“五个坚定不移”。即,要坚定不移地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之路;要坚定不移地坚持“一个根本,两个中心,三项职能”的办学理念;要坚定不移地加强学科建设,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全面提高与重点突破相结合;要坚定不移地控制办学规模,提高培养质量;要坚定不移地改革行政管理体制,坚持积极发展和规范管理相结合。

  顾校长还就认真编制好学校“十一五”发展规划;认真落实“985工程”二期建设,抓好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建设创新型大学;关心师生员工生活,处理好各种矛盾与问题,构建和谐校园等方面强调了近期我们要做好的几项主要工作。

  顾校长最后强调指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任重而道远。我们一定要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信心,努力工作,向着跻身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不断奋进,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清华人应有的贡献。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杨晓延做了题为《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切实履行基本职责,团结全校教职工,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的校工会第十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校工会副主席郭大成宣读了《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贺信》。

  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张青山、北京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孙丽、我校团委书记郑浩峻分别代表上级工会、兄弟院校和群众团体在会上致词。复旦大学等33所院校工会向大会发来贺信。

  开幕式由校工会主席、党委常务副书记庄丽君主持,中国教育工会、北京市教育工会、以及18所兄弟院校工会的负责同志、大会主席团成员和各位校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