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剧艺社举办迎新年话剧演出《前面就是我们的世界》

发布时间:2017-01-10  访问计数:3538


20161231日晚,清华大学工会剧艺社迎新年话剧《前面就是我们的世界》在蒙民伟楼二层多功能厅上演。近300名清华师生齐聚一堂,在曹禺的创作经历和爱恨情仇中,度过了一个别样的年夜。

“前面就是我们的世界”出自曹禺经典之作《雷雨》中周冲的台词,又像是对其作品精神世界的预示。该剧截取中国现代话剧开拓者、清华大学知名校友曹禺先生在清华大学、国立剧专、反右、文革的几段生活,采用现实和创作生活相交织的戏剧结构方式,以剧作者的视角,全景展现其在创作《雷雨》、《日出》和《北京人》时,现实生活对他的影响和启发,描摹了“中国第一剧作家”的几个人生阶段和困惑;清晰地展现了人物精神生活与创作的关系,塑造了一个丰满的剧作家形象,引发人们对人生的思考。

2016年是曹禺先生逝世二十周年,在清华园推出该剧,由清华人演绎清华人,非常具有纪念意义。该剧由校工会支持,工会剧艺社近30名主创、演员及幕后人员共同完成。


 

【关闭】